Sunday 12 June 2016

2015鹿兒島&宮崎特色列車行 ~ Day 3-2: 「指宿之玉手箱」 & 熱砂燒豬腳

17 Dec 2015 Thursday

指宿之玉手箱

下午,我們乘搭「指宿之玉手箱」去指宿。去鹿兒島和宮崎,都一定會搭特色列車,除了因為特色列車的車身和車廂裝飾特別些,另一個重點是特色列車都是快車,只停好幾個站。如果坐普通火車去指宿,車程會長好多。


列車會提早十多分鐘已經停在月台讓旅客拍照!




黑白布丁

車上獨有的黑白布丁,是必食之選,我去買時,職員話我知我這個是last one。



指宿有好出名的砂浴, 車站走路去「砂蒸會館砂樂」 ,大約約20分鐘。未嘗試砂浴之前其實我是滿期待的,不過試完後就怕怕了。


在享受天然砂浴之前,要換上浴衣,由於會被埋在砂堆裡,所以浴衣內建議不要穿內衣褲。不過離開更衣室後,還要行一段路才到位於沙灘的砂浴場 。上下真空…其實我好唔習慣, 邊行邊驚大風吹起浴衣,尷尷尬尬咁。


白毛巾

我們都買了一條印了砂樂的名字的白毛巾,職員會用白毛巾幫我們包頭,之後我就在砂上。 原來那些砂真的很重很重又熱又重。因為我覺得地壓在我的腳跟上,腳跟感覺有點痛,所以我不斷郁動腳跟,把腳趾從砂堆裡出來,腳趾之來,感覺冇禁痛15分鐘後,我就自己逃出砂堆。

浸完溫泉,飲牛奶

砂浴之後,脫下浴衣去沖涼,沖完涼重可以浸溫泉。溫泉水好熱。其實我好唔習慣全裸,我覺得好尷尬,得條先頭用黎包頭用的白毛巾掩蓋身體。不過當日人好少,所以大家溫泉時都可以分得好開,唔洗面對面。浸完溫泉,飲包牛奶,出了一身汗,感覺其實是非常舒服的。


晚餐在鹿兒島這間好細的店吃大阪燒,難得有英文餐牌,唔洗估估下日本的大阪燒都好好味,炒麵都好味!




好耐以前係香港吃過大阪燒 ,燒汁好難食,所以我一直以為大阪燒係唔好食的。直到我幾年前在京都一間小店吃過大阪燒之後,我發現日本的大阪燒原來都幾好食。

做完砂浴之後, 腳跟有少許痛,當時我重未知我的腳跟其實是傷得好嚴重! 我估計就是我在砂浴期間不斷而令腳跟和砂粒磨刷,所以腳跟先會起大水泡。

當晚越行越痛,回到鹿兒島,我就開始用腳前掌行路。番到酒店,脫下鞋子,原來我兩隻腳的腳跟已經出了兩個大水泡。當晚已經不能放平雙腳睡覺,因為水泡接觸到床,感覺非常痛,我要用大毛巾 ”long”起雙腳才能睡。

Next: 2015鹿兒島&宮崎特色列車行 ~ Day 4-1: 腳痛痛去搭「隼人之風」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