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 April 2018

2017四月北海道賞櫻之旅 Day 5 ~ 慢遊小樽


30 April 2017 (Sun)



第一次去北海道,應該大家都必定會遊小樽,看看那條著名的小樽運河。


舊國鐵手宮線遺跡

JR小樽站出發,途中會經過舊國鐵手宮線遺跡。手宮線係由美國人興建的第一段北海道鐵路。


小樽運河

步行10分鐘就到達小樽運河。沒有雪的小樽運河,好像没有在名信片相的那麼美!



在運河對面就係出拔小路,我原以為出拔小路是一條街,原來佢係一個好細的美食區,大約有二十間細小餐廳。 因為我地到達時,時間早, 大部份餐廳都未開門。


大正硝子館賣的玻璃制品都非常靚,用眼睛欣賞一樣好滿足,不一定要帶回家。
大正硝子館旁邊有間大正硝子工房, 如果有時間的話,我都想體驗一下制作玻璃,不過下次吧!

繼續走,到達堺町通商店街,個人覺得堺町通好好逛。堺町通有好多好有特飾的商店和超過百年的古蹟建築。



六花亭的泡芙

六花亭的泡芙, 個人認為可以不用試,味道一般。



北菓樓的「夢不思議泡芙」

北菓樓的「夢不思議泡芙」,非常美味,推介!





來到童話十字字路口,會看到一座紅磚建築,便是小樽音樂盒堂。 小樽音樂盒堂門口是蒸氣時鐘,館裡展示了不少古董音樂盒,非常有歷史價值。



小樽ポセイ丼本店



午餐時間,在小樽堺町通商店街搵食,附近的餐廳幾乎都是爆滿的,特別係有旅遊書推薦過的。天開始下雨,我地就隨意走進這間小樽ポセイ丼本店,因為見到不是太多人排隊。  呢間舖頭嘅海鮮丼飯有帆立貝、吞拿魚、三文魚籽、海膽等食材,款款都好新鮮好鮮甜。

水天宮的位置,可展望小樽港

午餐後,天繼續下雨,見雨勢唔算大, 我地就行上位於較高地的神社 小樽水天宮。小樽水天宮只是一個細小的神社,沒有其他人的。水天宮的位置,可展望小樽港,可是,雨勢越來越大,我都冇心情去欣賞。

從水天宮走下山,我地去咗銀之鐘(位於十字路口附近的那家)小休一會,等雨停下先繼續小樽遊。


銀之鐘~茶杯可以帶走

在銀之鐘喝完茶後,茶杯可以帶回去作紀念,熱飲可以無限添飲。




雨終於停了,繼續遊小樽。一直想買隻櫻花玻璃杯,竟然俾我係北一硝子三號館搵到,重要係遇熱會變色的。

晚餐係番到札幌車站食~和幸






~住宿篇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